日夜不休的日叶不修

叶修大大是我五年多以来唯一的男神……叶!修!我!爱!你!

【全职/伞修】折枝海棠(其一)美好温柔的伞修文。

青衣白简:

六角小亭,石桌上一盏一壶,清茗凉透。

亭外海棠花树繁茂,正值花期,上悬素纱当风,迎一脉孤清辉照如洗,下是胧光盈盈。浓红伞面悠悠轻斜,竹青衣带蜿蜒勾了扶疏枝叶,落垂探去乌木棋枰,扰黑白双子相依。

轻红瓣儿落了一地。

伞面微微一颤,纤白腕子落出鸦青袖口,指尖挽了衣带绕上三匝,复又弃了,掬一捧软红,骤扬去,漫天繁华。

海棠无香,如这繁华无声。

 

鸦青衫子掩于红伞后,满院落红簌簌而下,锦绣盛繁,转瞬落幕。

海棠睡了。

 

“叶修哥。”

娇软音嗓儿曳破静寂,伞面轻扬,露出一张慵慵欲睡脸庞,映衬满树轻红分外苍白,却分明衔着漫不经心一抹笑。

树下粉衫女子仰首浅笑,踮起足尖,向横卧枝上那人伸出手去,他便笑着垂下手去,由她握入掌心。

“沐橙还不睡呀?”

“叶修哥也没睡。”

 

“……我不一样。”他闻言垂眸看她一眼,淡淡笑答。紧了紧掌中柔荑,他松开手,利落翻身下树,袍袂轻扬,惊起软红纷纷。

“花都教叶修哥吵醒了。”

苏沐橙侧首笑着看他,将两只手背到身后,抿出一个甜甜笑来。

“哥,我饿了。”

 

叶修收拢红伞,一手摸了腰间一掌来长青竹管烟杆,白玉烟嘴抵上唇边,片刻袅出悠悠轻白烟气。

“来,哥给你做个面吃。”

他摸了摸苏沐橙发顶,换来少女淘气吐了吐舌尖,兴高采烈地乖乖跟在他身后,两人一前一后,径向厨房去了。

 

‘哥,我饿了。’

‘怎么晚饭没吃饱?叶修你是不是又抢沐沐肉吃了?!要点儿脸成不?’

‘可冤死我了,要抢也抢你啊,分明是你晚饭做少了,饿着妹妹怪谁?’

‘……好吧,我是馋了。’

‘……’

‘……’

‘没事儿,看哥给你做点儿点心来。’

‘沐秋我也想要。’

‘哥给自个儿妹妹做点心有你什么事儿啊?’

‘……沐秋哥,我也想要。’

‘……等着!两个都有。’

 

粉衫少女轻抬手抚了微笑唇畔,记忆中笑语欢声渐而远去,她抬眼望向身前那人背影,并不那么挺直,也并不多么强壮,却是如此一双肩,自长兄去后,担负起了她全副时光。

 

碧绿葱花缀上细白面条,热腾腾面碗端到眼前,叶修替她调了醋碟,又将长筷用滚水烫了,齐并搁在碗沿。

“尝尝。”

苏沐橙笑得眉眼弯弯,拾起筷子挑了一筷面送入口中,汤底清淡,面条却入味得很。她咬着筷子尖眯起眼回味了一会儿,又往碗底翻了翻,果然翻出一只荷包蛋并一小摞牛肉,细细切至轻薄。

“叶修哥,吃这么多我又该长胖了。”

她似真似假地抱怨,叶修也半玩笑半认真地答她。

“没事儿,明儿个少天来,你陪他一下午,保管又能瘦回来了。”

 

清寒月色铺入房中,苏沐橙吃着面,却觉得周身融融暖意不绝。她喝完最后一口面汤,满满暖足,乖乖捧起碗来要去洗,却被叶修一手接了过来。

“大半夜里,女孩儿家家不准碰冷水。”

说着便挽了袖,麻利将碗筷收拾了,擦干了手,重将青竹烟杆擎入手中,缀着那只小小荷包轻悠悠一荡,磕在他被冻得微红手背上。

“不饿了吧?差不多了就去睡罢。”

 

苏沐橙不答话,坐到他身边,伸出手去将他冰冷双手合入自己掌心。

“唉,这么大了,怎么还撒娇呢?”

他没挣,由着她替自己取暖,放松了身子,靠向椅背。

 

海棠花树下,一挂灯笼微微地亮,照着软红清辉,分外地静,亦是分外引人念想。

他忽觉倦意上涌,无声叹了一口气,半阖起双眸。

 

‘哎呀,叶修你干什么?!’

‘冷啊,苏沐秋你脖子好暖和。’

‘暖和也不是你把手伸我衣领里的理由!’

‘这么小气啊,大不了明天我做饭嘛。’

‘你做饭那能吃吗?啧,把手伸出来。’

‘……干嘛?’

‘废话多,两只手都伸出来。’

少年十指修长,掌心温暖,将他冰凉指掌小心翼翼握紧,轻柔摩挲,又捧近嘴边,呵了一口暖气。

‘暖和点儿没有?’

‘……嗯。’

 

肩头一重,是苏沐橙侧头靠来,少女轻柔呼吸吹拂颈侧,他却只觉得好笑。

“困了去床上睡啊?”

“不要。”

“听话啊。”

“那我不困了。”

“得了,别起来了,靠着罢。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

“冷不?”

“不冷。”

“那行。”

 

他双手都教苏沐橙握在掌中,腾不出手拿烟杆,颇为不自在,却没有动。没有烟,就容易想些什么。

他尽力清空思绪,却嗅到少女身上浅浅花香。

 

‘叶修,你身上怎么总有点儿香味?’

‘你鼻子没事儿吧,有烟味还差不多。’

‘不是,真有,不信你自己闻。’

‘……真没有,我只闻到从你身上沾来那股子黑心味儿。’

‘不跟你开玩笑,好像是海棠花香。’

‘我真心痛,没文化就别编瞎话,海棠花明明没香味好么。’

‘叶修你该不会是害羞了吧?别怕,哥不笑话你像女孩子。’

‘苏沐秋你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。’

‘你这儿最凉快了哈哈哈,来看哥给你画个海棠花儿。’

‘哟,没想到啊,沐秋你居然还会丹青?’

‘小看我,哥什么不会?’

 

海棠无香。

叶修无声笑过,却下意识蜷了蜷指尖,苏沐橙睡着了,手已经松开,他轻轻一动便脱出手来,没惊动她。

他抬手按了按胸口,那里其实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曾经放在最靠近心脏位置,那幅折枝海棠,早就不在了。

他洒然一笑,闭起眼来,将烟杆攥入掌中,细细描摹杆身蜿蜒纹路,顺着一束冰凉缓缓向下,将那古旧小小荷包收入掌心。

 

海棠无香。

他却仿佛嗅到了。

便如当年,少年低下头来,在他唇上落下,那个薄如蝉翼轻吻,是腥甜气息,与耀目艳红。

仅此一次,片刻凋萎。


#我爱的男神一定欠了我很多钱#为什么我要搞这么一个文来当生贺,说好的傻白甜呢……(谁跟你说好了)

还有一个双叶篇,也是折枝海棠主题,明天发来当叶秋弟弟的生贺,一梗二用我真是太机智了!

其实应该还有题词……我今晚实在写不出来了跪,写词方觉读书少,感觉到了虐,折枝海棠这个主题用什么词牌比较好啦完全拿不定主意啊QAQ有没有大大给我意见啊冰天雪地跪求!

评论

热度(16)